close

從蠻小的時候就會跟著家人去掃墓
其實有時候是不情願的
因為我們都是中午吃飽才出門掃
所以通常很熱
而且容易塞車

今年
清明的前一天
4/3號下午1點多
我的3伯父跑來說
清明節不適合掃墓
(他聽到有人如此說)
看是不是可以那時候去掃
我媽對他說
沒有辦法,因為家裡人都出去了
而且人家都對日去
要就明天(清明)早上去

後來 我媽遇到二伯婆
問二伯婆家的4伯 5伯 是否方便明天早上去掃
二伯婆說 一個要10點多才到
我媽說那就還是中午吃飽去

結果
清明早上7點多
那位10點多到的伯父打來說
他已經到了.可以早上去掃
我媽打去問3伯
3伯說他們那邊有很久沒回來掃墓的人要回來
而且還沒到
我媽就說 那還是中午吃飽再去
所以打去跟4.5伯說
3伯那邊不行還是中午去

沒想到後來
3伯母打了2通來說
要回來的人到了
可以去掃
不過我媽說他找不到我爸
但是3伯母說
沒關係 我媽帶著小孩去就好
我媽只好又打給4.5伯
約了8點半

到集合點時.
叫了3伯
4.5伯先出發
我媽拿了金紙又先繞去我爸可能去的地方
找到了我爸
到了第一個掃墓點
先打了一通找3伯
打第2通時3伯才出現
3伯一來就口氣不好
我們在等金紙燒的時候
他跑去跟附近認識的人說
改時間又不是說改就可以改之類的。。。
雖然在要離開前大家的共識是不要認真
不過我媽可能覺得她很委屈
就過去跟他說 不是這樣。。。

掃到第3個,最後一個墓
要離開時
4.5伯跟3伯就理論起來了
因為我們家都跑了
也不知道他們理論了些什麼

今天
3伯跑來我家
又講起清明的事
他說他那天會口氣不好
是因為我媽跟他說中午在去之後
他就跑去田裡忙
忙完回家後
他孫子跟他說有2通找他的電話
他才準備出門掃墓

我媽就跟他說
是3伯母打了2通來說可以去

3伯就說他並不知道這件事
(3伯母打電話這是發生在3伯去田裡時)

3伯出門後被我爸停在田裡的車欺騙
所以他一開始跑錯地方
才會那麼久才出現

雖然我一點也不想知道這些
不過對我媽來說
講清楚了總是好事
不然她很在意

只是因為這件事
幾個伯父又掀起陳舊往事
聊那些不愉快的
真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mall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