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的歌寫愛情
因為可以觸動人的心弦
歌紅了 歌手才有機會紅
雖然有的歌膾炙人口
歌手卻沒沒無聞

我一向不容易記住歌名
除非自己反覆去聽 刻意記住
不然聽到自己會哼的歌
卻常想這是什麼歌

想到這幾首有"孤單"的歌
我卻想不到歌名

像是
哥哥妹妹-Say Forever

我一個人不孤單 想一個人才孤單
有伴的人 在狂歡 寂寞的人怎麼辦

越過窗 看著長街 歡樂卻無聲 像一張 卡片
燈光像繁星 燦爛整條街 思念的情緒 濕亮我的眼

我一個人不孤單 想一個人才孤單
有伴的人在狂歡 寂寞的人怎麼辦

我邊想你邊唱歌 想像你看著 被感動了 我被抱著 眼淚笑了

圍巾輕碰著唇邊 有點暖的像親吻的感覺
吐氣變白煙 飄過了眉間 撞上了懷念 下了一陣雪

氣氛太美 離你太遠 有太多的幻覺
不能快樂 不能改變 cause baby I miss you

而且 我一向只會唱這幾句
我一個人不孤單 想一個人才孤單
有 伴的人在狂歡 寂寞的人怎麼辦
我邊想你邊唱歌 想像你看著 被感動了 我被抱著 眼淚笑了
不過 我一直都記得這首歌
是哥哥妹妹唱的

不過
劉若英-一輩子的孤單
倒是記得蠻清楚的
因為這首歌搭了"澀女郎"
看澀女郎就順便聽歌
也許因為貼近戲劇 所以唱起來很有感覺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 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天空愈蔚藍 愈怕抬頭看
電影愈 圓滿 愈覺得傷感
有愈多的時間 就愈覺得不安
因為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 他就離開
想過要 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 答案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 會一直孤單

每次想到這首歌
都會想到奶茶在澀女郎的表現
真的是很可愛


阿桑-葉子
搭配了"薔薇之戀"
尤其阿桑的嗓音和戲劇的氛圍很搭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原來 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原 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 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裏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我一個人 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裏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 僅僅是失去你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 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 又飄到了哪裏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 僅僅是失去你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 飄到了哪裏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只是覺得很可惜 雖然阿桑有不錯的嗓音 歌也紅 人卻沒有紅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mall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